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组织宣称对卡塔尔爆炸负责 称将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1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不知名组织今天正式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19日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剧院袭击事件负责,并称将会对该国的教堂以及“十字军”设施发动更多袭击。

  19日,多哈一家经常有西方人光顾的剧院遭汽车爆炸袭击,一名英国人被炸身亡,16人受伤。这家剧院曾是两年前美军入侵伊拉克时的指挥中心。

  这个自称为“利凡特”(意大利语日出,泛指地中海东岸)军的组织在声明中称,“所有美国、英国、意大利以及那些玷污穆斯林土地的支持者要做好遭受突袭的准备”。

  “卡塔尔的行动只是开始”,声明中说,“我们呼吁所有穆罕默德半岛的人们通过袭击基地与教堂来打击我们的敌人,这些人摧毁了我们的清真寺院,不过要避免伤害平民。”

  目前这份声明的真实性没有得到证实。

  今天公布的声明同时称,策划袭击的组织同巴勒斯坦或黎巴嫩任何组织都无任何关系。在中东,巴勒斯坦与黎巴嫩经常被称为“利凡特”。

  19日的袭击事件是卡塔尔这个产油大国发生的第一起类似事件。2003年3月“伊战”爆发时,美军中央司令部即设在卡塔尔。目前该国84万名居民中,有相当多是在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工作的西方雇员。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