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接挑战的小船 户外体验式培训受青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26 滇池晨报
  主页 新 闻 云南 地产 法律 报刊 娱 乐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时 尚 IT 汽车 各地 专题短信邮件迎接挑战的小船 户外体验式培训受青睐 http://www.yndaily.com云南日报网
迎接挑战的小船 户外体验式培训受青睐(图)
在拓展中释放自我

  笔者近日亲历了这样的一次拓展培训,地点在昆明玉案山麓,时间为早8点至下午6点。学员为省内某大型企业的部门主管,他们来自全省各地,相互之间较为陌生,缺乏交流,集体观念有待进一步提高。此次拓展训练的目的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学员提供一次相互认识、交流思想、促进了解机会、增强集体观念,熔炼团队精神,挖掘个人潜力、挑战自我的机会,提高了学员的综合素质。

  培训将五十余名学员分为三组,分头活动,相互评比。活动开始前,各队选出队长,起好队名,喊出口号。活动开始后,首先进行队列训练,然后由教练宣讲训练内容及规则。活动中教练起着安全保障、引导队伍的作用,所有项目由学员自主完成。在受训科目于指定时间停止后,每位队员谈心得体会,智慧共享。整个活动即将结束时,三支队伍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评比。

  整个活动于一种寓教于乐,团结友好的氛围中完成,学员情绪高涨,既有成功的兴奋,又有失败的惋惜。活动结束,大家觉得收获不小,下面是他们的部分感受:

  感受一:通过此次培训,我学会了凡事第一是找方法,而不是找借口,没有我们做不到的,只有我们不做的。

  感受二:通过此次培训我体会到只要肯拼,就会成功,只要树立信心,就能超越自我。

  感受三:想像中的困难远比实际中的困难大得多,如果再有机会参加拓展培训,我们会比今天做得更好。

  感受四:团结就是力量,是全队的精神支柱。我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真实含义。

  感受五:有多大的责任心就能换回多少的信任。

  感受六:把今天的体会应用到工作中去才真正的有意义……

  承办这次培训的昆明派尼尔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在拓展训练项目的完成过程中,队员都希望成功。项目完成了欢呼雀跃,失败了神情沮丧。实际上,拓展训练是一种参与,是一种尝试,是一种体验和挑战。对拓展训练的目的而言,成功与否并没有多大意义。但对拓展训练的功能而言,项目失败的震撼和意义远比成功更深远,它直接给个人和团队的心智反复进行新的历练。”

  拓展培训在我省还属起步阶段,随着众多企业思想意识的扩展及昆明派尼尔这样专业的培训机构的推广,相信拓展训练在云南这块户外运动的宝地中将得到充分的发展。拓展训练,能给我们带来:增强团队及个人的信心、提高团队工作效率,营造和谐的环境、增加成员间的理解和信任、激发创造力、激发挑战精神、促进沟通与交流、培养乐于助人的态度、提升人际交往技巧、通过磨合,建立真正的团队、培养决策、领导、分析意识、锻炼身体,释放心灵……

  (滇池晨报·都市名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