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月底成品油零售价格可能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32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欧佩克于3月16日决定,将其日产量配额提高50万桶,增至2750万桶。这个决定并未遏制国际油价稳步上升的势头,而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上调的压力则越来越大。有专家指出,三月底国内零售价可能上调。

  随着国际油价一步步向每桶60美元大关迈进,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上涨的压力也一步步加大。记者从一家石油公司获悉,3月16日,纽约、新加坡、鹿特丹三地成品油加权平均价格较上个月上涨60.94%。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这是我国成品油零售价格参考三地加权价格机制确立以来,三地加权价格的最高涨幅,相当惊人”。

  我国成品油零售价格与国际市场成品油价格直接挂钩,如果纽约、新加坡、鹿特丹三地成品油加权平均价格上涨幅度超过8%,发改委就会在三地加权价格的基础上加运费制定出国内成品油零售中准价,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集团以中准价为基础,在上下8%的幅度内制定具体价格。上述石油公司人士预计,3月底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可能上调。(史宝华李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