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盒饭太不象话 竟然一口吃出23根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32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了在省城赛格数码广场工作的李先生打来的电话,称他在吃午餐盒饭时,竟一口吃出了23根头发,而且还是团在一起。他告诉记者,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饭摊如此制售盒饭实在是不像话。

  记者于12时30分赶到了李先生工作的赛格数码广场,李先生拿出自己已经吃了一多半的盒饭。记者看到,在盒饭的边上,一团直径近1厘米的头发团赫然摆在那里。李先生说,就因为这头发团,他和一起就餐的3个同事都恶心得呕吐了。

  李先生和记者把这个头发团取了出来,数过之后,竟然有23根约30厘米长的头发。他告诉记者,盒饭是在赛格数码广场北门外存车处旁的小摊上买的。他还说,在该数码广场工作的大多数人平时都在这个小摊上购买盒饭。

  记者在赛格数码广场北门外见到了这个小饭摊。只见两个年轻的外地人把一块木板架在了2个纸箱上,木板上摆的10个搪瓷饭盆里装着几样饭菜。记者看到,10分钟内就有近20人购买了这里的盒饭。更让记者吃惊的是,这两个外地人居然把一次性饭盒放在地上,还不时用手把掉在饭盒边的菜抓进一次性饭盒。记者问这两个外地人,如此卫生状况是否能达标。他们却说,在这里购买饭菜的大多都是打工者,哪里有那么多讲究,甚至还和记者开玩笑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在一旁打饭的一位小姑娘告诉记者,自己是赛格数码广场的销售人员,一个月只有500元左右的工资,贵的吃不起,这里一个盒饭刚好2元~3元。况且这个饭摊离工作的地方很近,大家都懒得往远处跑,因此平时也就将就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省城其他几个商厦,诸如青龙电脑城、盛伟大厦等,门口或近或远都有这样的小饭摊,卫生状况令人堪忧。省人民医院的一位专家告诉记者,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这样的卫生状况极易造成传染病的蔓延。春季也是风沙较大的季节,刮风更容易传播疾病,因此,常吃这些小饭摊销售的盒饭,很容易患胆结石等疾病。他还说,李先生一旦不小心把头发吃到肚子里,还会使食道和肠道被发丝缠绕,此时必须动手术才能解决。

  作者:商报记者 袁牧(来源:山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