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加州华人华侨举办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50 人民网
南加州华人华侨举办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图)
  人民网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5年3月19日,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和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共同举办《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邀请洛杉矶侨界政治评论家和主流人士畅谈对《反分裂国家法》的体会及该法对今后两岸关系的影响。近百位洛杉矶侨界人士和媒体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健民首先宣读该联合会支持《反分裂国家法》的声明。与会发言者分别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是陈水扁当局过去五年来一再推行“台独”分裂活动,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的结果。这部法律首先由海外华人华侨提议,经2901名人大代表审议,体现了海内外华人华侨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共同意志。《反分裂国家法》与胡锦涛主席针对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和平解决台海问题的弹性空间,同时也为“台独”势力敲响了丧钟。《反分裂国家法》的制订和通过,表明13亿中国人民重新掌握了台湾问题的主动权,它的出台立即引起“台独”分子的强烈反应,正说明这部法律击中了“台独”势力的要害。

  钟建华总领事在听取各位侨界代表发言后表示,世界上任何主权国家都不会容忍分裂国家的行为,都有权采取必要的方式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通过立法手段来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理所当然,而且符合国际惯例。只有遏制和挫败“台独”的分裂图谋,才能确保两岸以及地区和平与稳定。这就是《反分裂国家法》的要义所在。因此,它是维护和平之法,而绝非“战争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