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表明:聊天是社区居民结核病知识的首要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周婷玉)“社区居民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主要来源于民间聊天,其次是医生,电视和广播分居第三、四位。”这是卫生部22日公布的首次在我国开展的结核病防治社会评价结果。

  评价结果同时表明,社区居民、结核病可疑症状者和病人在结核病认知水平上存在“三低一高”现象:对结核病具有传染性及可以治愈的认知程度低;对结核病防治机构及提供免费诊断和治疗的知晓率低;现代传播媒体传播结核病知识的作用和效果低;对结核病人受社会歧视的担心程度高。

  这次的结核病防治社会评价工作是2004年在福建、河南、辽宁和新疆四个省、自治区开展的。评价工作采用定性和定量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每省、自治区调查3个县,共调查了居民2960人,肺结核病人1017人,肺结核可疑症状者995人;还有县、乡、村各级医务人员及个体医生等224人,行政管理人员67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