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舞台皇后梅艳芳落户杜莎蜡像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11 人民网
组图:舞台皇后梅艳芳落户杜莎蜡像馆
梅艳芳蜡像

  人民网香港3月22日电记者陈晓钟摄影报道:香港舞台皇后梅艳芳的逼真蜡像今天在太平山顶的杜莎蜡像馆首次展出。梅妈妈悲喜交加,亲自为蜡像揭开幕帘。

  蜡像梅艳芳身着粉红演出服,这是梅妈妈亲自挑选的造型,选自梅艳芳演唱会的装扮。展出场地还同时展出3幅梅艳芳大张照片,参观者通过音像影视系统,可以重温她的名曲和欣赏“梅艳芳极梦幻演会2002”的精彩片断。

  梅妈妈眼含泪水,她说“今天的感受是又喜又悲”,喜的是女儿好像又回到身边,悲的是女儿英年早逝随风而去。在儿子梅启明的陪同下,梅妈妈拉开蜡像上的幕帘。女儿栩栩如生展现在众人面前。梅妈妈情不自禁,颤抖的双手在“女儿”脸上抚摸,她俯身亲吻“女儿”,添犊之情让众人感动。

  据了解,该蜡像在英国伦敦蜡像作坊由首席雕塑师 Jim Kempton 率众人之作,花费5个月的时间、耗资超过100万港元。

  附梅艳芳简介:

  梅艳芳1965—2003,生前被誉为“百变歌后”,是香港演艺界地位最崇高的红星。她在歌坛和影视界从事演艺生涯20多年,取得了亚洲歌坛罕见的卓越成就,屡获殊荣、家喻户晓。

  1982年,梅艳芳在首届新秀歌唱大赛中脱颖而出,凭借一曲“风的季节”夺得冠军,随即红透乐坛。“阿梅”以色彩缤纷的前卫衣着、神秘莫测的个人风格,以及略带幽怨的美态,俘获了万千歌谜。她的第4张广东大碟“坏女孩”当年创下8白金的销售纪录;她的影视代表作“胭脂扣”,使其在1988年囊括24届台湾金马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影后。

  1991年,正当她的演艺生涯如日中天时,梅艳芳宣布不再公开演出,专心拍摄电影和录制唱片,同时投身慈善工作和培育乐坛新人。

  2003年中,梅艳芳勇敢承认自己患上子宫癌。此后,她抱病在身,继续驱使自己为演艺事业拼搏。当年她以惊人毅力举办“梅艳芳经典歌曲演唱会”、并赴日本拍摄已有合同的广告镜头,随后于11月撒手人寰。
组图:舞台皇后梅艳芳落户杜莎蜡像馆
梅妈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