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留成批示:精心准备世博会海南活动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44 人民网

  人民网海南视窗3月22日电记者从海南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每五年举办一次的世界博览会,今年定在日本爱知县于3月25日至9月25日举行。目前已确定参加的有130个国家和8个国际组织。

  中国政府自1982年以来连续12次参加世博会。本届世博会,中国馆首次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圈、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选取了14个省市(即杭州市、安徽省、大连市、黑龙江省、广州市、天津市、北京市、湖南省、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苏州市、上海市、青岛市和云南省)参加爱知世博会中国馆馆日、二十一世纪论坛、城市周、城市日等系列活动,通过中国馆建立的八个宣传平台,形象地展示我国城市发展进程和地方政府在促进经济繁荣、城市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展现我国经济建设成就及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加强各省市与日本及各参展国、国际组织在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的直接交流与合作,宣传建设和谐社会。

  海南省作为参加世博会的省份之一当然不会坐失良机,卫留成省长做了重要批示,要求“精心准备,务求实效,务求反映海南特色”。海南省政府确定了在世博会中国馆举办“海南活动周”,成立了“2005年日本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周领导小组”。此次参与旨在借助世博会平台,向世界宣传、介绍海南,重点推介海口市、三亚市、农垦、旅游、海航集团等,促进海南省对外贸易、招商引资、旅游、航权开放,拓展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往来。海南活动周主体确定为“美丽自然,健康发展”,目的在于“扩大开放、增进交流、宣传推介、招商引资”。(记者刘斌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