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市推出免费婚检服务控制出生缺陷率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太原3月22日电(记者孟晖)太原市卫生局日前启动了“尊重生命、尊重爱”免费婚检爱心工程,太原市妇幼保健院率先推出了为群众免费婚前检查的服务。

  2003年10月,强制婚检取消后,太原市婚检人数也急剧减少,婚检率由原先的62%下降到1.57%。太原每年大约有2万对新人登记结婚,但2004年仅有不到300对新人主动接受婚前医学检查,晋源、清徐、娄烦3县区还出现了“零婚检”。同时,太原市出生缺陷率明显升高,由2003的131.41人/万上升到2004年的134.47人/万,对此,卫生、医疗部门感到十分担忧。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推出的免费婚检,由该院全额出资。据该院办公室主任黄静介绍,婚前医学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发生的第一道防线,该院婚检中心提供的服务,包括免费提供7个国家规定的医学检查项目,以及免费提供婚前卫生咨询、进行婚育及生殖健康培训等。

  据了解,这是山西第一家为群众推出免费婚检的医院,卫生部门还将在全省推广免费婚前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