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丁克对国足无缘世界杯友邦惊诧 建议奥运为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0:1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2日消息:22日下午,国内专业体育网站华体网与荷兰豪门PSV埃因霍温合作,开通该俱乐部中文官方网站的仪式在京举行。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现任埃因霍温队主帅的名帅希丁克出席了仪式并发表了谈话。在谈及中国足球队的时候,他对国家队的出局表示遗憾,认为今后国家队的全部精力应该完全放到奥运会上去。

  希丁克首先表达了对埃因霍温中文官方网站开通的祝贺。他表示,PSV埃因霍温中文网站的开通,这个中文网站将给中荷之间的足球交流以及两国之间的民族交流提供更好的一个平台。我首先要祝贺参与这项工程的人,包括华体网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的辛勤努力,这个活动不可能取得成功。

  希丁克接下来谈了对中国足球的看法。他表示:“我认为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地位当中将是一股新兴势力。我相信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中国将会在国际社会上取得越来越高的地位。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拥有着巨大的潜力。”

  不过,对于中国队提前无缘德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希丁克发表了自己的友邦惊诧。“我记得我还是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我曾经带领我的球队在韩国和中国队打过一场比赛,当时的结果是平局,韩国队和中国队交锋觉得非常非常艰难。对我来说,我觉得非常奇怪,也不可理解,为什么这样一支球队最后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预选赛当中落选了?过去两年中国足球也许遇到了一些不幸的事情,结果很令人遗撼。”他很遗憾的说。

  虽然一度被认为是中国国家队最好的教练人选,但希丁克因为各种原因最终与中国足球擦肩而过。不过,对于中国足球今后发展的道路,他还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我认为现在是中国足球从根基做起,来培养中国足球的最好时机,”他说,“我相信中国能够组建起一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相信这支球队如果在2008年能够取得好成绩,能打好比较好的基础的话,那么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也将取得好成绩。”

  选稿:王雯 来源:宋方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