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箱变频时代来临 海尔以78.9%的份额绝对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0: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董盟君报道:变频冰箱以持续走高的市场占有率宣告了变频时代的来临,作为国内家电行业巨头的海尔更是以78.9%的市场份额占据行业绝对领先地位。这是今天举行的“自主创新行业升级——中国变频冰箱市场分析报告发布会暨变频趋势发展研讨会”上传达出来的信息。

  在研讨会上,作为主办方的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公布了《2004年中国变频冰箱市场数据分析报告》。这一报告是赛诺市场研究公司根据75个城市822家商场的零售数据监测所得到的。报告数据显示:变频冰箱的销售量份额从2003年的1.5%上升到了2004年的3.4%,零售量增幅高达147.3%。其中,海尔变频冰箱更是表现不俗,2004年比2003年变频冰箱销量提高190%。

  与会专家和经销商认为,在节能和环保成为全球主题的背景下,变频冰箱以节能、保鲜、环保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成为世界高端冰箱发展的主流方向。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王雷指出,目前,变频冰箱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潮流,中国冰箱变频时代的到来,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说明了我国冰箱制造业的成熟与发展。现在,中国变频冰箱的技术发展十分迅速,海尔等著名厂商已经处在行业前列。我国著名的材料专家戴受惠教授在会上就宇航绝热材料的民用转化做了发言,并以海尔宇航变频冰箱为例指出,海尔率先将宇航绝热层材料应用于冰箱的保温层可很好地阻止冰箱内外的热量传递,并联手全变频技术,实现了冰箱保温层厚度减半、省电一半的效果,同时,该材料可回收循环使用,环保无污染,社会效益更是不可估量,为冰箱业带来了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