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日精选:现在是官本位加上钱本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1:13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说说老教师的“苦”

  文章摘要:

  这世道薄老年而厚青年。入党,提干,进修,晋职,唯年轻是举,还可以“破格”,而老教师只好礼让。过去高级职称到手了,这辈子也就到顶了,悠悠。而今不行了,来个高职低聘,叫你老脸往哪儿搁?尽快实行校长选举制、实行重大问题交教师委员会决定的制度,同时配套校长负责制、全员聘任制。只有这样,教师找到了做主人的感觉,才有生机,才有活力,才能全身心地教书育人。

  让老教师老得从容,让年轻人学会尊重,这也是一种和谐。

  留言精选:

  最腐败的就是教育!而教育体系中一切都掌握在教育局的手中,他们捞够了也得做点面子上的活,于是今天一个检查,明天一个工程。今天来个课改,明天来个教材改革,改的教师不知所云,改的教材到处是错,改的学生不会做人!

  钱呢?在校长和局长兜里!IP:218.10.47.

  实行校长负责制,实际上就是把校长扶上了皇帝的宝座,中央领导早就应该重视这个问题了。!!!IP:220.170.206.

  老教师“苦”吗,应该是“苦尽甘来”才对.现在的年青教师才叫“苦”。IP:210.87.135.

  年轻也有老的时候。老师每年比别行业多劳动420个小时,知道吗?IP:219.159.168.

  在很多学校,校长负责制,就是校长专制。学校缺乏民主,是老教师存活艰难的根本原因。IP:61.241.142.

  有感吴敬琏的“不应炒作经济学家”

  文章摘要:

  笔者赞同吴敬琏教授的观点,不应恶意炒作经济学家们,因为经济学家与歌星、明星不一样,他们是做研究和学问的。他们要对整个经济发展做出预测,他们要对经济发展中的问题提出建议,他们要为高层的决策建言献策,他们身上的责任和担子要重的多。不应炒作经济学家,并不是说对经济学家的一些观点、理论和言谈就不能够发表看法。

  留言精选:

  如果真是学术问题,大家是会心平气和讨论问题的。大家声讨少数经济学家是因为他们的所做所为并不是学术水平问题,完全是立场和学术良心问题。明白无误的东西,与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难道不该骂吗?张维迎理屈词穷不是说“我不与无耻的人论战”。这是在讨论问题吗?IP:211.147.25.

  经济学家,先看好了自己的病,再去给股市开药方。IP:61.172.50.

  决不应该也没有必要把“批评”与“炒作”混为一谈,某些经济学家的主张付诸实施,在改革过程中暴露出了许多出乎经济学家们意料的问题,这些问题使大多人的利益受到了侵害,使国家利益遭到了侵犯,人们越来越怀疑指导改革的一些经济理论是否符合国情,是否能够真正达到改革的目的,是否能够真正为老百姓服务,从而导致社会掀起了一个谴责个别经济学家的潮流。如果把这样的社会现象说成“无意中也起到了炒作的作用”,是否有偷换概念之嫌?其实,有些经济学家已经蜕变了,成为某些利益集团的代言人,他们利令智昏,把改革视作儿戏……IP:218.13.73.

  经济学家对我的生活影响太大,我很烦!IP:202.112.140.

  心理有鬼的人最怕别人闲谈,作了亏心事的人最怕大家评论。IP:60.220.247.

  争鸣:调高房贷利率 老百姓最受益

  文章摘要:

  笔者再次强调,中央银行调整利率和财政部拟调整税率,决不是针对普通购房者,而是旨在抑制过高的房价,针对的是一些炒房者和跟风购买者。从长远来看,房价涨幅减缓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老百姓。广大百姓和网民应该切实理解国家抑制过高房价的各项措施,应该理解国家的良苦用心。

  留言精选:

  象我们这些贷款买房的普通老百姓,两次加息牵动着我们的神经,压力非常大,国家的政策也真是朝令夕改,先是给你优惠,结果大家都有机会贷款买了房子,各家银行争夺房贷业务,现在再加息,就象股市被套牢的感觉,进退两难,连退路都没有,真是不让老百姓活啊!IP:221.216.80.

  房贷利息再怎么长,对于想要利用炒房赚钱的人和真正的有钱人以及房地产商来说,影响都是相当有限的。但真正受到大影响的,还是普通百姓!道理很简单,一个月多还100元,对于每月能赚到上万元的人是杯水车薪,人家吃顿饭还要万八千的了,哪里会在乎这点钱。但对每月只有1000元的普通人,100元也是钱啊!可以干好多事,吃半个多月的饭呢!还是应该在个人购买第二套及多套住房时实行这种政策才是真正的惠民!因为那样才真正不会影响到大多数的穷人!才能真正起到遏制泡沫的作用。央行如此不问民意自行长息其实也时一种霸王条款……IP:211.94.225.

  加息对房地产商和炒房团有损害吗?他们将把所有的成本都转嫁给了广大百姓呀!各地的房价有因为土地管紧了,拍卖价格提高了,而降低房价的吗?没有呀,这倒是成了他们涨价的借口了!!国家要加强房价的控制和核算才是,不能让他们漫天要价,牟取暴利,这才是好办法!!!IP:218.88.37.

  其实只要政府改变土地供应政策,降低基础建材价格,强制限定开发商利润范围,就可以降低房价,同时规定购房后几年内不能出售就可以抑制投机者和炒房者。但是开发商、银行、政府都不愿意放弃超高的利益才制定出这些“损害”真正需要买房者利益的政策。IP:219.150.96.

  房贷加息是标准的霸王行为,因为它包括了加息前贷款买房的人们,他们是冲着当时的房贷的利息贷款买的房子而且一贷就是几十年,如果每年都加息的话后果不敢想象。针对买房人加息并提高首付款还美其言保护买房人,真是岂有此理,简直无的放矢!要保护买房人其实很简单:放买抓卖……IP:221.137.237.

  进好单位 得用多少钱打通关系?

  文章摘要:

  在我所在的兰州,笔者遇到不少应届大学生或已经毕业的大学生,他们的说法是,如果要去一个稍稍好一点的单位,即工资有保障的单位,尤其是事业单位,每人至少得给单位的主管人士送现金1万元以上,多的达到5万元。笔者一个亲戚为女儿进一所学校工作,给校长送礼1万元,还给人事处长送礼数千元;而前天,还有一位即将毕业的学生对笔者说,他借债3万元,准备打开某家事业单位的大门,不知是否够用。他说,现在贷款送礼求职的现象十分普遍,一般的行情就是3万元。

  留言精选:

  改革开放前是凭关系,现在是凭关系和凭钱;以前是官本位,现在是官本位加上钱本位,反正普通老百姓双重倒霉。IP:218.194.45.

  今天的受害者,可能就是今后的害人者。IP:61.178.150.

  大学生市场就业还是计划就业,现在来看计划就业更符合国情,符合专业人员的统筹培养和使用。

  现在所谓的市场就业,无序化到了极致,毕业生的无奈到了极点。一靠关系,二靠金钱,三靠美色,四才排到才学!IP:218.64.69.

  这已经是多少年的事了,全国都一样。不但大学生找工作要送三五万元,部队的志愿兵转业,要想留在大城市,要想找个好工作,也要送这个数,否则把你打回原籍,到穷县城里挣个三五百元,当个保安吧!IP:61.55.13.

  由于同一个地区的单位工资区别太大(通常十倍),还有就是求职与招聘形成了一个市场,在40年内求大于供的情况下,求职人员想进好一个单位除非有点关系,有关系也免不了要花些少钱,不花钱9.99%是不可能的,能够进一个好单位一次性花5万元也值。不管你报纸电台吹得多么好说一个没有,地下的交易就是这个样子。IP:221.4.158.(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