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认为结核病仍严重威胁亚太地区人口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22日电(记者吴强)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分部22日说,结核病仍然严重威胁着亚太地区数以百万计人口的健康,每年该地区有200万人染上结核病,其中一半人不能得到及时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从亚太地区的结核病预防和治疗基础设施来看,应该有更多的结核病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否则将会有更多的人感染结核病。

  世界卫生组织在24日世界防止结核病日到来之前提醒人们,结核病已经成为对人类危害最大的传染病,其危害度超过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每分钟导致4人死亡,而且其传播范围有扩大的趋势。该组织认为,在亚太地区,人们对结核病的危害还估计不足,防治的服务还有待改进,对防治该病的科研工作有待加强。

  世界卫生组织从2003年起已经在亚太地区90%的国家和地区推行“直接督导短程化疗”(DOTS)计划,对病人早发现早治疗,并且定期进行检查,到目前为止取得了一定成效。世卫组织计划在2005年实现在所有亚太地区的国家和地区推广这一计划,实现对70%的病人进行及时治疗并达到治愈率85%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