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埔县万名党员进村入户(先进性教育活动扫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2:04 人民网-华南新闻
大埔县万名党员进村入户(先进性教育活动扫描)(图)
  本报大埔3月22日电 “感谢你们组织党员帮我们修通了水渠……”3月21日中午,广东大埔县高陂镇黄塘村党支部书记黄奇标紧紧握住县地方税务局局长张上广的手说,村里上百亩农田再也不用望天了。

  当前正是春耕时节,高陂镇黄塘村有条800米长的灌田渠淤塞了10多年无法引水,前来挂钩帮扶的县地方税务局闻讯后,于3月21日上午9时,组织局机关41名党员驾着工程机械,带着锄头、钢钎等工具前来义务疏渠(如图),开展先进性教育实践活动。

  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大埔县注重党员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选好做活“自选动作”,实施“十百千万”党员进村入户与农民党员一起过党日活动,并与困难群众“结对子”,免费为群众送医送药,为困难群众送种子、化肥、帮耕帮种等,进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洲瑞镇南村青年农民郭活义因车祸右腿骨折多年,妻子又患上结核病,生活穷困无钱到医院治疗。县环保局党员进村入户了解到郭活义的情况后,捐款为其解决子女上学学费和春耕买种子、买化肥问题。该局的17名党员还捐出3400元,派车送郭活义到县人民医院做手术,使他顺利康复。

  与此同时,该县还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农业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深入到春耕生产的第一线,开展了以“进农家门、听农家言、排农家忧、解农家难”助农促春耕活动。县委书记张远方等27名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村基层的党员一起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流思想,帮助贫困乡村和困难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农业、畜牧、茶叶等单位的党员技术骨干纷纷到农村、田间地头、龙头企业、畜牧生产基地,为农民提供农科信息技术,促农增收。目前,全县1.2万名党员进村入户为群众办了1.3万件实事,其中有170多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捐助3.9万元,资助了340多名特困家庭学生上学;有3025名机关党员干部与3000户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为群众筹集了36万元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潘小平 黄志忠)

  《华南新闻》 (2005年03月23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