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辅导员私拆学生信函 律师:做法属于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3:36 燕赵都市报

  某高校李同学:

  我是大四的学生,考研报考的那所高校日前将我的考研成绩通过挂号信寄了过来,可是辅导员老师却未经我同意就打开了我的信件,令我非常气愤。

  本报记者马南核实报道:

  小李告诉记者,他报考的那所高校是通过挂号信将考研成绩通知考生的,而小李所在学校的挂号信件都是统一寄到学校的传达室,然后由学生拿着学生证去领取。最近,小李也到传达室问过几次,但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那封挂号信。

  3月21日下午,同学交给小李一封挂号信,令其诧异的是,信封已经被人打开了。小李询问得知,是班里的辅导员老师统一将各高校寄给班上同学的考研成绩通知函拿了回来,然后让班里的几名学生干部把信拆开,由辅导员对同学的考研成绩进行了登记。

  石家庄市华盛通达律师事务所齐保海律师表示,辅导员老师没有权力拆开学生的考研成绩通知函,其做法侵犯了小李的隐私权、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第四条规定: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他人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