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想法,烂故事(好莱坞乱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6: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小麦

  记忆晶片在出生时即植入大脑,当人死后取出晶片,即可剪辑出人生精华片段在丧礼中隆重呈现。

  这个主意听上去不错吧?

  罗宾·威廉姆斯自从上次出演了《恋相狂》之后,尝到甜头,不知怎的,忽然觉得自己当初选错了道路。他不应该是个喜剧演员,而是应该是个惊悚片演员。如此觉悟之下,他又接拍了这部《最终剪辑》。说实话,看到DVD的封面我还以为是《恋相狂》的续集呢。要不要搞这么相似的包装呀?

  故事从两个小男孩开始,小男孩艾伦目睹同伴摔下,总觉得是自己害死了他。时间过去,艾伦(罗宾·威廉姆斯)已经年老,他已经是个非常有名的剪辑师,但是他剪辑的东西很特别,不是电视,不是电影,而是人的记忆。他的任务就是剪辑死者的记忆在葬礼上播放,因为他会利用自己的技巧替死者遮掩生前的丑事,使客户的一生显得那么幸福、亮丽,因此在业内小有名气。虽然客户满意,他却情绪抑郁,因为目睹太多真相甚至罪恶。他是真正知道真相的人。

  在替一个客户剪辑记忆时,他忽然在他的记忆里发现了儿时玩伴,难道他当年没有摔死吗?当年的事故是不是自己的错?艾伦决定查明真相。

  听上去好像还不错。其实根本没这么条理清楚。整个故事一直在多线索的前进。很多反对人士一直反对这项技术,他们觉得记忆应该被淡忘,应该随着人死去而消失。

  艾伦还有一个女朋友,由奥斯卡影后米拉·索维诺扮演。在艾伦终于找到儿时同伴的晶片时,她偶然看见,发现那正是自己的前男友。画面上播放着他们以前的亲热镜头,她以为是艾伦故意调查她,愤而离去。

  罗宾·威廉姆斯在此片中的表现依然如《恋相狂》中一样,面无表情,个人觉得,非常欠扁,难以忍受。本来这是个剧情片,就因为他当男主角,年龄统统被提高,活生生变成了难懂的艺术片,真是暴殄天物呀!

  杂乱的故事以艾伦的死结束。整个阴暗混乱的故事也随之结束。我深呼吸。很懊恼。当时选碟,看到简介,听上去很有娱乐性,很具可看性的样子。但是,我很失望。如果他下决心好好编个故事多好呀。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故事也不是那么好编的。再仔细想一下,其实这也就是一个关于记忆的私密性的问题。关于记忆的科幻片还少吗?至于罗宾·威廉姆斯,拜托,您老就演慈眉善目的角色不行吗?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3日 第三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