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色建现代农业人才小高地 打造农业技术“硅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7:08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曾铁强通讯员覃蔚峰)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8日,在百色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实验大楼前,广西百色现代农业人才小高地隆重揭牌。

  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地处右江河谷,是2001年9月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2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点)之一。自建园以来,先后投入2.07亿元,并以项目为载体,以发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为纽带,创建一流科技研发设施平台,引来国内、区内50多位专家、学者前来考察、研究和指导工作。现代农业科技人才小高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2004年8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事厅批准百色园区建设广西百色现代农业人才小高地,并授予牌匾。

  挂牌后,该市将按照把园区建设成农业科学城、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和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形成人才群、企业群、项目群的目标,继续完善园区专家实验楼、公寓楼、电子图书馆、配套仪器设备和实验基地,以人才小高地为载体,引进一批与百色园区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学科相适应的各类高层次专业人才,研究与推广一批现代农业新技术,不断提升特色农业技术水平和产业化程度,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农业人才,把科技园区打造成中国南方农业高新技术“硅谷”、中国和东南亚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作者:曾铁强 覃蔚峰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