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名中国船员裸体跳海 疑为上岸到新西兰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8:18 新华网

  法制晚报讯本报21日报道了5名中国船员裸体跳海事件,22日上午,我使馆官员告诉记者,目前推测他们跳海可能是为了上岸到新西兰找工作。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夏国顺告诉记者,这5名中国人是于北京时间昨日4时30分跳海的,当时韩国渔船停靠在距离惠灵顿海岸300米处。船主及时报警,在船主和警方合力搜救下,其中4人被救起,上午7时搜救行动结束。失踪的那名中国人,从名字上看是鲜族人,警方估计他已经上岸,目前推测这5名中国人跳海是为了上岸到新西兰找工作。

  夏国顺说,这些船员有新西兰的工作签证,但没有上岸许可,在这种情况下,作为“非法停留者”,他们可能会受到警方短期拘留,遣返回国。目前那4名已经找到的中国人已经回到韩国渔船上,现在他正在联系新西兰方面,希望尽早能和这4名中国同胞面谈。

  使馆提示

  夏国顺说,作为中国外交官,他和其他使馆人员都会尽最大能力保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但他强调中国公民在外应该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以正当途径取得当地的居住和工作许可,维护我国的国家形象。(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