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瀛“实惠”之行:六元店内购物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8:45 新华网

  日本货向来予人较贵的形象,但近年这观念已有了许大改变。最近有女同事到日本旅行,就买回来不少实用的日用品充作手信,一人一份,有人笑问她:“是否日本街头满地货品供人捡拾,可以这么大手笔。”

  女同事说:“日本物价比香港廉宜,都是在当地的‘一百日圆店’买来的,即每件货品仅约六港元,看,质料不逊于大百货公司的货品。”

  的确,近年日本时兴的“一百日圆店”带来了售物新概念,有说香港的廉价零售店如十元店等也是来自日本的百圆店的构思。以往,与香港朋友到日本,大都躲到大百货公司去疯狂购物。近年,大部分人流连时间最长,收获最丰的却是在百圆店。

  有次我与一班任职高位的大男人,在东京晚饭过后,没甚么娱乐时,经过一间灯火通明的百圆店,货品挂得密密麻麻的,大家的脚步都不期然地踏进了门,然后分头探索,摸摸看看,虽然有些货品普通,但亦有令人惊喜的超值品,而且日本人心思较细密,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发明。最重要的是,总会找到一、两份合用的,最后人人都买上了一大堆,尤其是用以做手信,肯定比那些中看不中用,吃来总是太甜腻的果饼来得便宜及实际。

  难怪有时我在这些店内,看到香港旅行来的,尽情发泄其购物狂后,还频呼:“超值!”

  这些店铺货品千万种,由化妆品至衣物也有,有时也真不明白为何在东京这块寸金尺土的地方,可以这样的价钱发售。

  日本出售卖廉价货的商店,另一个近年新冒起的势力叫DonQuixote。其店铺一般设在旺区,营业时间特长,由上午九时开始,至凌晨三时才关门,服饰、家居用品、电器等等一应俱全(连劳力士手表也有售),货品价钱十分廉宜,啤酒等饮品也比别的地方相宜,惟地方比较挤迫,不过,深宵扫便宜货不啻是好消遣。

  此外,要买廉价衣服的话Uni Glo是个选择,专门售卖设计简单的平价服装,其连锁店遍及全国各地。

  目前,日本流行混合服装,即上身穿名牌衣衫,拿外国名牌手袋,下身一条UniGlo廉价牛仔裤,看来又不会令人有格格不入的感觉。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遨天(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