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东明北社区知民情解民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江东记者站吴国兴记者朱军备)日前,江东区明楼街道的“社区民情信息员”孔礼型发现社区里有3位体弱多病的老人,子女又不在身边,遇到一些突发事情无法自己解决,就立即向社区作了反映。社区核实后,免费为3位老人安装了助老黄手帕、应急小红灯,让老人安心了不少。这是上个月明北社区推出“民情巴士”活动以来出现的一个事例。

  “民情巴士”活动由“民情夜谈、民情约谈、民情信息员及民情日记”四块内容组成。最先启动的是“民情夜谈”。社区工作者利用业余时间,上门走访居民,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

  随着“民情夜谈”活动的开展,随叫随到的“民情约谈”应运而生,只要居民需要,就可以和社区工作者约好时间面谈。

  社区工作是繁琐的,有时事情多了,难免顾此失彼。为解决这种弊端,每个社区工作者和“民情信息员”配备了一本“民情日记”,用来记录居民的意见和在社区中听到、看到的问题。短短一个多月,每本“民情日记”都记了几十页。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