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万平米市民广场将现清凉山东南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明天,位于省人民医院西侧的虎踞关52号、广州路366号等处的一批房屋就要开始拆迁。拆迁后,一个占地9000多平方米的市民广场将在此现身。记者从相关方案中提前了解到,广场建成后,将使清凉山公园和乌龙潭公园“手拉手”。

  相传诸葛亮曾与孙权观察山川地势,感叹曰:“钟阜龙蟠,石城虎踞,真乃帝王之宅也。”后人在其驻马处立石纪念:“诸葛武侯驻马处。”这一驻马处就是明天动迁的省人民医院西侧驻马坡地块。即将开建的市民广场也因此得名“驻马坡广场”。

  驻马坡广场9000多平方米的范围内近一半用来绿化,另外还布置了430平方米的建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南京园林规划设计院设计的方案重现了“驻马饮水”的历史场景。为了凸显氛围,设计人员还准备在一旁安排部分历史雕塑。

  由于广场处在清凉山东南角,与乌龙潭公园相距仅数步之遥,该人士透露说,利用地块走势,广场的布局还重点考虑了如何更好地将清凉山公园和乌龙潭公园连在一起。

  记者从拆迁部门证实,驻马坡地块明天动迁的具体门牌号为虎踞关52号、56号、57号、58号;广州路366号—374号(双号),涉及需拆除的建筑面积约4418.12平方米。建设方透露说,施工单位将在4月进场,预计广场今年8月底即可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