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再添驻马坡广场,明起拆迁,8月底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汪明宇【金陵晚报报道】作为南京今年重点建设的21块绿地之一,清凉山一侧的驻马坡市民广场即将启动建设。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明天开始,位于省人民医院西侧的驻马坡地块即将开始拆迁,拆平后,一个占地9000多平方米的市民广场将在此现身。

  广场定名驻马坡

  有关负责人介绍,清凉山一带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相传诸葛亮曾与孙权来到清凉山观察山川地势,感叹曰:“钟阜龙蟠,石城虎踞,真乃帝王之宅也。”后人在其驻马处立石纪念:“诸葛武侯驻马处。”虎踞龙蟠也由此而来。据考,这一驻马处就是明天动迁的省人民医院西侧驻马坡地块。因此,即将开建的广场也因此得名“驻马坡”广场。

  近万平米绿地现身老城

  记者采访了解到,驻马坡广场总投资预计4000万元,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其中50%左右用来绿化。工程人员介绍,南京市规划局在梳理老城历史文化资源时,驻马坡历史典故作为非物质文化遗存,已被明确要求保护。为了能够向市民再现典故,设计人员专门布置了430平方米的建筑。南京园林规划设计院专家设计景观,重现“驻马饮水”的历史场景。同时,为了凸显氛围,设计人员还准备在一旁安排部分历史雕塑。施工单位预计将在4月进场,广场今年8月底即可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新闻附件:老城今年要建的其他绿地

  记者从建委了解到除了即将动工的驻马坡广场外,其他20块绿地的选址已基本确定。如玄武门广场、新街口东北角工商银行一侧、拆除金陵饭店购物中心临时建筑后的空地、鼓楼广场多媒体大楼周边附近建设开放式绿地、中山路金陵中学一侧、中山东路省寿险大楼旁、城西干道铁窗棂附近、大行宫广场、汉口西路河海大学宿舍附近等。另外,结合明城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也将再添一批新绿地,如月牙湖四期、玄武门——解放门明城墙内侧、秦淮区东关头——长乐路城墙内侧。(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