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全面清理20条“迎宾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张艳通讯员林敏李奇鸣于萍【金陵晚报报道】南京的进出城道路在“十运会”期间将是迎接八方来客的“迎宾路”,它的形象是宾客们对南京的第一印象,目前全市20条进出城道路的环境整治已拉开序幕。

  20条迎宾路需治理

  记者从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了解到,这20条进出城道路分别是:312国道、绕城公路、江东南路、江东中路、幕府东路、凤台南路、宁芜路、宁杭路、光华路、扬子江路、栖霞大道、大桥北路、宁六公路、宁溧路、沪宁高速公路、宁丹公路、机场路、浦珠路、二桥连接线、宁马高速公路。这些道路两侧目力所及范围内的“脏乱差”问题,都列入此次整治的范围。昨天,记者来到宁杭公路北段卫岗加油站旁,有一片面积近800平方米的树丛,树丛中堆着居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路边两个垃圾桶里却是空荡荡的。据玄武区的执法人员介绍,宁杭路卫岗段位于城东南京入城口,每天都有大量的车辆从这里经过,那片树丛是由中山陵园管理局管辖的,但又地处玄武区孝陵卫街道,一直处于管理边缘地带。3年前由当地城管部门清理后就一直无人清理。昨天城管孝陵卫中队对卫岗坡段、下马碑一带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竟然清出10多吨垃圾。

  多项工作清理“迎宾路”

  记者看到进出城道路的整治方案中有三大整治标准,一是卫生,要做到无暴露垃圾、无露天粪缸或者旱厕;二是容貌标准,要做到无废品堆放,无违章搭建、无残墙破棚;三是绿化标准,建设道路两侧的绿化隔离带。为了达到这个标准,南京要做多少事呢?在今年3月到7月这段时间内全市11个区要清理垃圾61342.3吨,迁移废品收购点208个,拆除鸡鸭猪牛圈208个,拆除披棚856个,拆除旱厕259个,拆除粪缸372个,粉刷围墙10.1090万平方米,立面出新12.0908万平方米,整治广告店招2067处,植树264万棵,绿化面积要达到77.5666万平方米;并选择合适地点,集中改造或者修建公共厕所。

  将建立垃圾收运系统

  昨天,卫岗25号的居民听说政府将为整治进出城道路做这么多事时都很高兴,但同时也流露出一些疑问:“整治完毕后怎么办?突击整治治不了本,垃圾清了小贩还会扔。”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表示,在整治完成后,将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做好道路设施维护和两侧绿化养护,各区、街道要建立城郊接合部以及农村的垃圾收运系统,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出路问题,落实清扫保洁责任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