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汽油今起全面涨价,90#每升提价0.2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1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昨天,本报刊出《汽油零售价又要涨?》的消息,昨晚迅速得到印证。已经“稳定”数月的国内汽油价格终于抵挡不住国际油价的“单边上扬”,南京汽油零售价今天开涨。记者从省物价部门获悉,从今天开始,90#汽油零售中准价格每吨提价300元,每升提价0.22元,其他标号汽油价格同时相应调整。

  90#汽油每升提价0.22元

  据省物价局通知要求,全省今天起上调汽油价格,90#汽油零售中准价格每吨提价300元,每升提价0.22元。即南京市场汽油零售中准价每吨分别为4545元,每升为3.36元。其他标号的汽油价格按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相应调整。据介绍,90#汽油品质比率为100,93#汽油品质比率为106,95#汽油品质比率为109,97#汽油品质比率为112。这样,93#汽油中准价每升提价0.23元,95#汽油中准价每升提价0.24元,97#汽油中准价每升提价0.27元。汽油价格调整后,柴油价格仍按现行价格水平执行。通知还要求,苏南四市汽油中准价每吨为4580元,每升为3.39元。苏北八市汽油中准价为4600元,每升为3.40元。成品油经营企业可在上述中准价的基础上上下浮动8%。

  市区加油站不会无油可加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的变化以及国内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才作出调整成品油价格的决定的。“汽油零售价上调迫在眉睫,”中石化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市场储油心态很重,不少大型企业和社会零售商正在预备成品油。市场对汽油的需求日益增加,导致各类油种出现供应紧张的局面,特别是对90#汽油的供应更为紧张,油价上涨能对市场起到缓解供需的作用。接到通知后,记者迅速与各大加油站取得联系,所有的加油站仍没有得到涨价通知。据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油品供应的确紧张,但中石油和中石化全力保证市场零售。市区加油站内各种成品油没有出现断货现象,车主随时到加油站都可以加到各种品规的油品。

  本报记者 林立 曾璐 通讯员 沈佳报道(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