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城建10大重点项目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2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张伟)2005年我市10大城建重点工程已初步确定,一系列大规模、富有内涵的城建新亮点将带给市民更多的惊喜。

  10个城建重点项目包括:

  ———50个居民小区年内换新颜。今年,政府将再投资改造200万平方米50个居民小区。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改造放开了产权界线,产权归属鞍钢、中省直企业及自管房的小区也被列为改造计划内,同时改造20条小区沿街巷路。

  ———立山深沟寺坐拥两大公园。深沟寺6区有两块鞍钢绿化预留地,今年,我市计划出资将这两场空置土地建成两座公园,名字初定为科普公园和眼镜湖公园,其中科普公园占地40万平方米,计划3年完工,围绕科普主题采用现代设计理念,其庞大规模和独特风格将极大地提升城市园林水平。

  ———新区连通,外环初现规模。随着城市的外延,营城子和高新区人口急剧上升。今年,我市将启动深营路南段道路及隧道工程建设,在铁架山打开一条连通高新区与营城子的隧道。隧道设计为双洞,长945米,宽12米,工程前期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开工,预计年内竣工。

  ———斜拉索桥横跨沙河大桥。目前沙河上已有3座桥,为适应南沙河水上公园工程,我市将新建曙光路沙河大桥,新桥采取极具现代气息的斜拉索桥结构,单塔双面,双向四车道,桥长240米,宽45米。新桥建成后,对沙河地区交通、景观都将极大提升,鞍山也将由此结束没有斜拉桥的历史。

  ———四方台村告别“臭水沟”。今年我市计划改造杨柳河支线及后峪排水明沟,新建排水暗渠1700米。其中,杨柳河支线排水明沟改造工程将于20日开工,东起二建预制厂,西至四方台立交桥。该工程改造之后,将会形成长1127.74米的封闭式暗渠,并进行回填,预计改造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

  ———绿化作为常规任务,今年也将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市将新植24条道路的行道树,新建道路基础绿地10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10万株、整形植物70万株、花卉植物50万株、绿化覆盖率达到36.35%,人均公共绿地达到7.7平方米。

  另外,今年我市计划启动千山中路大修工程,玉佛山隧道东口至七号桥全长4公里的马路也将在年内修葺一新;扩建玉佛山隧道北洞改造、西部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置中心工程也将按计划启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