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招募16名反扒志愿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2 千华网-鞍山日报
警方招募16名反扒志愿者(图)
  鞍山日报消息(王岩记者刘淼)从22日开始,我市公安机关首次面向全社会招募反扒志愿者。当天,16名市民主动报名参加反扒行动,成为我市首批反扒志愿者。

  昨日早7点左右,公安城管分局的民警们兵分四路,守候在位于新亚百货、亚光大厦、焦耐院、工商大厦的四个宣传点,向市民发放传单。在亚光大厦门前,不时有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向在这里宣传的民警咨询,“怎么才能当上反扒志愿者”、“志愿者需要做些什么工作”……民警们一一回答。到上午8点左右,共有3名市民报名。

  上午8点10分左右,一名前来咨询的女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简单地询问后,这名女士毫不犹豫地在登记表上留下了姓名和联系方式。她告诉记者,她原籍四川,曾是一名武术运动员,已经在鞍山定居多年,是我市某企业职工,经常乘坐28路和602路公交车,虽然自己的财物从未失窃,但对扒手割坏别人的衣裤、兜子盗取钱财的行为十分痛恨,如果真的能加入反扒队伍,她一定尽心尽力,为民除害。

  除现场报名外,警方开通的两部热线电话也响个不停,截至昨日下午2点,通过电话和现场报名的市民已有16名。另据了解,在市公交总公司保卫处的配合下,已有100余名司乘人员积极加入到反扒队伍中来。

  图:在参加“反扒志愿者队伍”现场,一名热心女市民积极报名。

  记者 徐铁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