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嘉诚提香港新特首3条件 称曾荫权"符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3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昨日开腔谈及继任行政长官应具备的三条件:一,必须人格高尚;二,有管治及工作能力;三,大公无私。他又指香港不少人都具备以上三项条件,包括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此外,他又指以个人理解,新任行政长官的任期应为两年。

  李嘉诚昨日在一个公开场合上表示:行政长官人选首重人格高尚:“最紧要第一个问题是人格高尚,第二因素就是管治能力、工作能力都好重要。第三是大公无私,全心全力为香港繁荣安定去做。不单止今天环境好,也要长远地令香港前途比今天更加好”。

  认同新特首任期两年

  李嘉诚重申,他个人十分着重特首人选有没有高尚人格:“第一(条件)是一定要的,如果人格不高尚,谁也不可!刚才说的三件事有些人未必做得到。三者缺一都难(当行政长官),但第一个条件不行就不用考虑。”

  他认同曾荫权符合以上三个条件:“曾司长都符合资格。我支持我刚才说具那些条件的人当特首,但亦一定有多过一个人符合这些资格。”

  被问及他会评曾荫权多少分,李嘉诚响应道:“我不这样做(评分),最重要是三个条件,亦不是每一个(具条件的)都要参选。”

  他未有评论会支持谁参选,只强调能做得到三大要求的他都会支持。至于继任的行政长官任期问题,李嘉诚指出,就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及他个人的理解,应为两年。

  李泽楷认为民望重要

  李嘉诚幼子、电盈主席李泽楷在同一场合则表示,行政长官的民望很重要,他支持大多数人支持的人当特首,并相信香港人的眼光是雪亮。

  但李泽楷没有正面响应是否支持现时民望高企的曾荫权,只是说从现时看曾荫权的民望高。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