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手观音》征服海南观众罗保铭等观看首场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千手观音》征服海南观众罗保铭等观看首场演出(图)
《千手观音》让现场观众无不折服 本报记者 李小岗 摄

  本报海口3月22日讯(记者 唐海珍实习生黄河清)今晚的省人大会堂座无虚席、掌声如潮。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祝福海南”文艺晚会在这里开始了在海南的第一场演出。12个精彩节目震撼了海南的观众,演出结束后,观众用掌声向他们精彩的表演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表达出由衷的敬佩之情。

  演出之前,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等领导和驻琼部队首长一起,会见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职员并观看了演出。

  今晚7点50分,在海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的配合下,聋人主持姜馨田用一首优美的手语诗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第一个节目是聋人们带来的《红扇之舞》。接着盲人金元辉的钢琴独奏、无臂青年黄阳光领舞的舞蹈《秧苗青青》、盲人杨海涛的独唱等节目,都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晚会中场时,人们期待已久的《千手观音》终于登场,一样的演员阵容,一样的音乐、服装与舞美。观众们的热情异常高涨,全神贯注地盯着舞台。在邰丽华的领舞下,21位聋人演员将美仑美奂的《千手观音》完美地呈现给海南观众,每个动作都能激起阵阵掌声。舞蹈结束后,21名“观音”还并列成排,在主持人和手语老师的带领下,与现场观众一起打出了“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的手势,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

  除了《千手观音》之外,《千手观音》的领舞邰丽华在晚会中还表演了她的另一拿手好戏———舞蹈《雀之灵》。患有软骨症、身高还不如二胡高的王雪峰则表演了如泣如诉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等曲目。

  演出结束,一位观众激动地对记者说:“看到今天这样的演出,让我十分震撼。他们虽然肢体残疾,却能表演出如此精彩的节目。不仅展示了艺术美,还有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还有什么梦是圆不了的呢?”

  作者:唐海珍 黄河清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