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科技界完全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基金委和清华大学二十二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科技界《反分裂国家法》与国家统一座谈会,与会科技界代表一致表示,今年全国人大十届三次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是全国人民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意志的体现,中国科技界完全拥护。

  与会代表还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国家主席胡锦涛所提出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寄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的四点意见。

  参加座谈会的科技界代表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反分裂国家法》就是根据这一基本事实以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原则而制定的,是一部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促进和平统一事业、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法律。

  他们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绝不是所谓“对台动武法”,而是一部争取和平统一的法律;《反分裂国家法》也不是一部所谓单方面改变两岸现状的法律,而是促进台湾问题和平解决,避免战争、维护和平的法律。

  与会科技界代表提出,将进一步发挥科技界的优势,积极推动海峡两岸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争取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