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逮着一人 守住一屋 牵出一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44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

  地点:台江区古田路某大酒店内

  事件:福州台江警方的一次“扫毒风暴”行动,端掉了一个毒窝,抓获12名(11男1女)吸贩毒人员,缴获海洛因6.5克、冰毒36克、摇头丸98粒、大麻1小袋,另有一台专门用于称毒品的电子秤。

  上午9点多,赵某毒瘾发作,顾不上吃早饭便跑到南公园旁边找毒贩买毒,正当他准备回家好好“享受”一番时,被跟踪他多时的新港派出所民警抓获。“我的白粉是从一名绰号叫‘一水’的江西人手上买的,就买了50元钱。‘一水’就在古田路的XX大酒店里。”赵某交代。

  上午10点30分,5名警察冲进某大酒店1006号房间,只见里面烟雾缭绕,3名男子正忘情地吸食毒品,桌上床上凌乱地摆放着摇头丸、吗啡、海洛因和一些注射器。警察把他们控制住后,埋伏在房间里。桌上的电话不时响起,警察接听了解到都是瘾君子打来的订货电话,于是来了个守株待兔。之后房间门铃响个不停,8名瘾君子先后走进房间,被警察逮个正着,直到下午4点半最后一名被逮住。

  据新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该贩毒团伙有数人,目前抓住了两人。警方正在加紧审讯。 对话女瘾君子“我20岁时染上毒瘾”

  吴梅(化名)是此次行动中被抓获的唯一一名女性吸毒者,坐在审讯室里的她,耷拉着头,眼里噙着泪水,面容枯黄瘦削,看上去远远超过她36岁的年龄。

  记:你是怎么染上毒瘾的?

  吴:我20岁时就在福州一家夜总会里当“妈咪”,手下的一些小姐吸毒,在她们的引诱下,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就吸上瘾了。

  记:吸毒的钱从哪弄来的?

  吴:在夜总会一个月能赚一两万元,最近虽然不做了,但有积蓄。现在自己控制,每天吸毒只要花50元左右,买毒品的钱还是有的。

  记:有没有尝试把毒给戒了?

  吴:有。我是1990年开始吸的,1998年后戒了两年,后来在朋友的影响下又吸上了。

  记:你觉得戒毒最大的困难在哪?

  吴:首先是生理上受不了,一旦戒毒就浑身没劲,眼泪鼻涕一直流,头痛欲裂,人跟要死了似的。另外我生活的那个圈子,周围的影响让我很难把持得住。

  记:为什么不去戒毒所?

  吴:去过。那里面太可怕了,条件差,又经常被人打,一口都不让吸人要疯掉,打死我也不去了。

  记:今后准备戒毒吗?

  吴:是。我也想把毒给戒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戒得了,不是很有信心。

  记:家里人知道你吸毒吗?

  吴:不知道,我瞒着他们,不敢说。已经和老公离婚了,孩子跟他,在北方老家的父母根本不知道。出租房内吞云吐雾3男1女瘾君子被逮住

  时间:21日下午2时许、

  地点:台江区和平里

  事件:“一出租房内有人吸毒。”仓山区建新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立即派出民警和保安将正在吸毒的3男1女抓获。就在民警准备离开时,又来两名购买毒品的男子,民警冲上去抓住一人,另一人逃脱。经预审,该出租房为陈某某所租,为了供自己吸毒也贩毒。目前,陈某某已被移交禁毒大队,其余人员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来源:涂明李静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