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一洗浴中心窃水2000余吨 业主被判七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3月23日电(记者李亚彪、李泽)窃水2000多吨,换来是七年有期徒刑。2005年3月,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对海天洗浴中心窃水案进行重审宣判。洗浴中心业主由于指使他人在水表上做手脚,窃取自来水,用于经营活动,被判七年有期徒刑。

  海天洗浴中心是长春市二道区滨河小区附近的一家普通的大众浴池。2003年9月末,长春市公安局水源治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海天洗浴中心长期有窃水行为。当年10月的一天,公安民警将正在实施窃水的洗浴中心锅炉工当场抓获。随后又将涉嫌此事的业主及另一名锅炉工、涉嫌传授犯罪方法的滨河小区物业一名水暖工抓获。当月16日,4人被公安机关拘留;11月21日,4人被逮捕。

  由于检察机关的指控,2004年二道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于7月对此案进行了宣判。法院在这次审理中认定,经过测试评估,海天洗浴中心业主及两名锅炉工共窃取自来水5000余吨,价值人民币8万余元。为此,法院以犯盗窃罪分别判处海天洗浴中心业主及两名锅炉工有期徒刑十年、五年、五年。

  一审判决后,海天洗浴中心业主等人不服判决,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二审期间,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鉴定机关对此案中的自来水流量进行重新鉴定,所认定的窃水价值发生变化,因而将此案发回重审。二道区人民法院于今年2月再次开庭审理此案。

  法院查明,2003年5月,滨河小区物业一名水暖工应海天洗浴中心业主要求,在海天洗浴中心将用筷子别住自来水水表转动部位齿轮,致使水表不走动窃取自来水的方法传授给两名锅炉工。从2003年5月到10月间,海天洗浴中心业主指使两名锅炉工在洗浴中心相隔24小时轮流烧锅炉时,采用传授的办法,大量窃取自来水,用于洗浴经营活动。通过重新测试评估,海天洗浴中心业主等人共窃水2000多吨,价值人民币3万余元。

  重审合议庭认为,海天洗浴中心业主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国家财物,盗窃数额巨大,行为构成盗窃罪。二道区人民法院宣判,海天洗浴中心业主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罚金5万元;两名锅炉工犯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罚金两万元;滨河小区物业的水暖工犯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