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成王 卡米拉即称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政府21日宣称,根据现有法律,查尔斯王储一旦成为英国国王,他的配偶帕克·鲍尔斯(即卡米拉)就会自动成为“卡米拉王后”。

  如果不修改现有宪法

  卡米拉会自动成王后

  英国宪法事务大臣克里斯托弗·莱斯利21日发表一份书面声明说,从法律上讲,查尔斯王储的婚姻并非是“贵庶通婚”。因此,地位低的一方并不是没有权利与地位高的一方平起平坐。

  英国议员安德鲁·麦金利对此的解释是:“这一点绝对不含糊:当他(查尔斯)成为国王时,她(卡米拉)会自动成为王后。”宪法事务部肯定了这一解释。莱斯利在声明中称,不想让卡米拉成为王后的方法只有一个:修改英国宪法并通过一项新法律。

  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决不容易。首先,要英国议会制定一项新法律;接下来,这项法律还要得到15个英联邦成员国批准。

  王储称卡米拉不称后

  只是在打“时间战争”

  上个月宣布婚约时,查尔斯说,即便他成为国王,卡米拉的头衔也将只是“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而不是“威尔士王妃”———这是黛安娜的称号。他说,这是卡米拉的意愿。不过,一些分析家称,他们相信查尔斯是在打“时间战争”,他想慢慢赢得国民对卡米拉的支持。毕竟,四年前他还说过,他“没有计划”娶卡米拉。

  此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英国人不反对卡米拉和查尔斯结婚,但反对“第三者”卡米拉加冕“王后”头衔。对此,美联社称,考虑到修改宪法的难度,看来英国人只好习惯“卡米拉王后”这个称号了。

  修改宪法难度非常大

  英国政府持反对意见

  并且,与普通民众不同,英国政府似乎站到了查尔斯和卡米拉的一边。

  麦金利议员首先不赞同修改宪法。他说:“这(阻止卡米拉成为王后)需要修改宪法,但我们不应只为一两个人修改宪法。”

  英国首相布莱尔未就此事接受媒体采访。不过,他的发言人说,卡米拉的地位既然取决于未来的婚姻,那就等婚姻发生后再讨论不迟。有人问,如果没有新的法律,卡米拉是否在查尔斯继位后自动成为王后,发言人回答“我对你的观点并无异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