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18岁青年创立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一个中学辍学的英国青年21日发起成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航空公司,开辟了在英国牛津城和剑桥城之间的一条航线,并将于4月18日正式开始运营。虽然这个航空公司目前只有租来的一架小型飞机,航线也仅限于牛津、剑桥之间,但却实现了这个青年6岁时就有的飞行梦想。

  牛津剑桥间唯一的航线

  据报道,这个名叫马丁·哈尔斯泰德的年轻人21日宣布,他成立了自己的英国航空公司———“Alpha1”航空公司,公司将在英国牛津大学所在的牛津城和剑桥大学所在的剑桥城之间开辟一条航线,执行每天两班的航班。

  这两个因为大学而闻名于世的城镇彼此之间的学术联系十分频繁,但却一直没有很方便的公路或铁路运输相连。两城之间约有118英里(约189.9公里)的路程,通常需要乘车3小时。而哈尔斯泰德的新航线开辟后,两城之间单行一趟所需时间将被减少至20分钟之内,机票价格则为49英镑。

  6岁时飞行成一生梦想

  对哈尔斯泰德来说,“Alpha1”航空公司的成立可谓圆了自己儿时就有的一个梦想。他说:“自从我6岁时第一次坐飞机起,飞行就成了我一生的梦想和爱好。我曾梦想,自己将来除了飞行员什么别的都不做。但我没有想象到,我还没有自己驾驶飞机飞行,却已经拥有了一家航空公司。”

  据报道,数年前,哈尔斯泰德曾经在老家牛津城上学。学习期间他申请加入牛津飞行培训学校,“飞行培训学校几乎马上就批准了我的申请”。目前,哈尔斯泰德仍在接受客机飞行培训。

  一架小飞机服务还挺多

  哈尔斯泰德成立航空公司的想法开始于去年夏天的一个玩笑。当时他对朋友说:“既然找到一份工作的机会几乎等于零,不如自己成立一家航空公司。”

  哈尔斯泰德办航空公司的钱主要来自祖母留给他的一小笔遗产,再加上他平日从事各种兼职工作攒下的钱。

  “Alpha1”航空公司也没有自己的飞机,而是计划租用另一家航空公司的一架8人座位的小型飞机。不过,“Alpha1”将提供大型航空公司所能提供给乘客的大部分服务,包括电话和网上预订票业务。哈尔斯泰德说:“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