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注意!菠萝吃多会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22日讯(记者王娟实习生王颖)近日,大量新鲜菠萝上市,一些市民在大饱口福的同时,竟出现了头晕头痛的症状。专家提醒,菠萝里含有致敏物质,吃菠萝时不要贪嘴。

  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买了几个菠萝,没有经过盐水浸泡便吃了一个多菠萝,刚开始感觉嘴唇和舌头发麻,第二天早上醒来感到四肢乏力、头部胀痛。她来到医院诊治,医生告诉她,这是由于菠萝吃多了,导致了身体过敏。

  千佛山医院营养科的杜主任指出,菠萝里含有一种甙类有机物,另外还含有氮类有机物,吃多后直接反应就是头痛,另外还可能会有腹痛、呕吐、头痛、四肢及口舌发麻等症状。杜主任就此提醒市民,吃菠萝不要吃得太多,以防引起过敏症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