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免费治疗2140名病人 汕头结核病防治卓有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0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治结核,早诊早治,强化基层”。近年来,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去年全市登记初、复治涂阳肺结核病人1993例,完成省下达初、复治涂阳结核病人年度任务的104.45%。

  1992年至2001年底,汕头全面启动世行贷款结核病控制项目,10年间结核病患病率下降了53.67%。2002年起我省实施“广东省结核病控制项目”,由省各级政府继续拨款用于免费检查结核病可疑者和向病人提供抗结核药物。

  经过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一年来的努力,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全市登记初、复治涂阳肺结核病人1993例,完成省下达初、复治涂阳结核病人年度任务的104.45%。接受可疑肺结核病人检查11821人次,确诊活动性肺结核病人2427例。全市提供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2140例,满疗程初治涂阳肺结核病人治愈率为97.71%,复治涂阳肺结核病人治愈率为91.11%。为提高病人的发现率和治愈率,自去年7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结核病疫情网络直报制度,每周汇总一次疫情动态,抓好结核病归口转诊、归口管理工作,尽量让每位结核病患者转诊到位,早诊早治,追踪转诊不到位病人的去向,全年共追回病人47例。

  据了解,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市结核病防治所将举行扶贫助困捐款义诊活动,为54名特困结核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当天市结防所所有门诊免收挂号费和诊金,并为市民进行免费胸透。今年,我市还将组织6次医疗队下乡开展义诊活动。(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