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学生射杀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14 每日新报

  救护车来到事发地点

  警方在事发地点调查

  学生惊魂未定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所中学21日发生校园枪击案,一名在校学生枪杀了自己的祖父母后来到学校行凶,又造成7人死亡。凶手在与警方枪战后被怀疑开枪自杀。另有 14名至15名学生受伤。

  这是 1999年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校园枪击案以来美国发生的最血腥校园惨案。在那起震动全美的案件中共 15死 23伤。

  祖父母、老师和同学

  枪击案发生在 21日下午,地点是明尼苏达州北部雷德莱克中学。

  血案发生后,联邦调查局发言人保罗·麦凯布在明尼苏达州东南部主要城市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雷德莱克中学有6名学生在这起枪击案中身亡,一名教师和保安遭遇不幸,另有14名至 15名学生受伤。

  《明尼阿波利斯明星论坛报》报道说,枪击案中死亡的教师是现年 62岁的内娃·罗杰斯,罗杰斯已在雷德莱克中学任教 5至 6年。

  枪击案发生之前不久,当地一对老年夫妇在家中遭枪击,而后死亡。

  麦凯布拒绝讨论涉嫌制造枪击案的学生和这对夫妇的关系。但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罗曼·斯泰特说,这对老年夫妇是枪手的祖父母,枪手的爷爷名为达里尔·卢西尔,多年来一直是雷德莱克警察局的警察。

  枪手破门行凶

  雷德莱克中学15岁的学生科迪在枪击案中臀部受伤。他的母亲玛莎·桑德说:“他(科迪)听到枪声,老师说:‘守门人在搞什么?’接下来,那家伙就走进来,拿枪对着他。”

  斯泰特说:“他(枪手)先是枪击一名保安,然后沿着走廊边走边开枪,进入教室后朝着一名老师和多名学生射击。”

  一些学生说,当时枪手试图破门进入一些学生所在的教室。当时躲在教室里的学生阿什莉·莫里森用手机给妈妈温迪·莫里森打电话。温迪说,她在电话中能够听到枪声。温迪转述女儿的话说:“妈妈,他要进来了,我害怕。”

  这所学校的老师黛安娜·施万茨当时也在教室内。她说:“于是我就卧倒在地,我说道:‘孩子们,卧倒,凳子下面。’”施万茨说,她使用手机报了警。

  施万茨补充说:“当时我还将信将疑。”

  雷德莱克高中学生桑德拉·赫格斯特伦说,枪手在校园行凶时,曾有学生求他住手。赫格斯特伦告诉《先驱报》记者:“你能听到一名女孩说:‘不要,杰夫,住手,住手。放过我吧。你要干什么?’”杰夫就是枪手的名字。

  赫格斯特伦描述当时的情景说,枪手用枪指着一名学生,狞笑着向这名学生挥手,然后掉转枪口朝其他人射击。“我跟他对视了一眼,然后藏了起来。”

  动机不明疑为自杀

  麦凯布说,当局在血案发生后疏散了学校师生,封锁了通往当地保护区的道路。

  麦凯布说,所有遇害学生的遗体均在同一间教室里被发现,其中一名男孩疑为枪手。

  根据因特网上公布的资料,雷德莱克高中有大约 300名学生。

  麦凯布拒绝对枪手制造血案后饮弹自尽的说法发表看法。他说,目前猜测枪手犯案的动机还为时过早。麦凯布说:“真正(根据线索)拼接猜测事情发生的经过可能要花费整夜时间。”

  斯泰特告诉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卡尔电视台说,枪手有两把手枪和一把猎枪,其中可能有枪手的祖父卢西尔的枪支。

  偏远印第安部落

  发生枪击案的雷德莱克镇位于明尼苏达州北部偏远贫穷的印第安自然保护区内。校园枪击案发生后,当地部落警察下令禁止记者进入保护区。雷德莱克镇距离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只有大约120公里。雷德莱克保护区有居民约5000人,几乎全是印第安人。由于地处偏远,保护区内的部落难以像明尼苏达州一些部落那样依赖赌博等娱乐业收入,近39%的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