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受电击精神失常一男子15个月不敢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16 燕赵晚报

  大连天健网讯22年前因遭受高压电打击而精神失常,3年前,在病情基本恢复的情况下,旅顺人孔某来到自家附近的一工厂找了份工作,却不料又遭工友欺负,导致旧病复发。如今,孔某因害怕见人,已有15个月的时间不曾出过家门了。

  “孩子今年都41岁了,可自从上次被工友欺负之后,就再没出过这间屋子。”昨日,一谈起自己儿子的遭遇,今年已经70岁的龙王塘村村民赵育英泪流满面。

  赵育英的儿子孔某19岁时在一次施工作业中被高压电击中,电流从其头顶进入,贯穿全身后又从脚下穿出。打那以后,孔某的精神便遭受了巨大的刺激,头脑开始不清醒起来。

  为了能让儿子早日好起来,赵育英带着孔某几乎去过了省内的所有大医院。就是这种持之以恒的治疗,使孔某的精神状态在3年前有了好转。

  “当时我们家附近的一家工厂让他去上班,而且他工作得也不错。可就在2003年12月的某一天,他的工友们合伙欺负了他,还打了他,这使他精神再度失常。在当天回家后,他就再没出过自己的屋子,而且一有生人来,他就显得特别紧张和害怕。”对此,赵育英事后去找过厂里,可因无人承认,此事也就渐渐过去了。

  眼下令赵育英感到庆幸的是,儿子的遭遇得到了同村村民的同情。如今,村内的一家理发店可以免费为她和儿子理发;村里附近渔港内的许多船主也刻意地照顾她,还时常将一些小鱼送给她,同时,龙王塘街道和村里也为孔某解决了70%的医药费,而且街道的工作人员对赵育英也非常尊重和照顾,这都令独自带领儿子生活的赵育英颇感欣慰。

  昨日,赵育英称:“虽然以前我们经受了许多不幸,但看到如今有这么多人在帮我们,我真的要谢谢他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