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区:“陶心学雷锋小组”5年爱心接力助孤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澄海区凤翔街道港口居委孤寡老人陈立浩家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陈伯的“儿孙”们又带来新衣和粮油、营养品等物品来看望他,并帮他料理煲药、洗衣等家务,“一家老少”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邻里赞赏地说,有一群如此热心的孩子,陈伯真是好福气。

  原来,陈伯的“儿孙们”是一群来自凤翔街道北秀中学“陶心学雷锋小组”的学生。事情还得从五年前说起。当时刚升上北秀中学初一级的黄婷婷、陈畅、陈洁、杨立伟、林春暖、陈思瀚6人,闻悉陈伯年迈体弱两眼失明,生活十分困苦的情况后,6人聚在一起商量后决定,每周利用周末放假时间到陈伯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洗涮食具衣服。从此,孤寂的陈伯家中不时有学生们的身影,他们还用节省下的零用钱给陈伯买来收音机、被褥、桌椅等用品。得知陈伯关节炎经常发作,天气寒冷时疼痛难耐的情况,他们就带去治疗药品,每天放学后轮流到陈伯家中煲药做饭、嘘寒问暖……

  2003年这6名学生初中毕业,他们就将帮助陈伯的爱心接力棒传给了初一级的陈晓霖、黄蓉等六位学生,该6名学生接过照顾陈伯的责任后,一直都以上届“陶心学雷锋小组”的6名哥哥姐姐为榜样,他们的爱心行动更得到了学校老师及家长的大力支持,使他们三年来能够风雨无阻地传承着献爱心行动。今年春节前夕,他们购买了棉衣棉裤、春联、粮油糕饼和牛奶、口服液等物品来到陈伯家中,得知老人因天气寒冷关节炎又发作时,他们有的到家中取来电热毯、有的取来电药煲、有的为陈伯买来了药品,使陈伯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

  学生们的到来,不仅给陈伯带来了欢声笑语,更使孤寂的陈伯尽享“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学生们五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地帮助孤寡老人,使陈伯的邻里也倍受感动,他们的爱心事迹在港口居委被广为传颂。

  (本报记者)(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