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价酝酿提高催生商机 市区水暖店节水器材销售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昨天是世界水日宣传纪念活动,市民在增强对保护水资源意识的同时,对最近酝酿提高水价而引发的节水“革命”也越来越关注,从而催生了新一轮的商机,据了解,连日来市区不少水暖器材店的感应式节水龙头、节水型马桶销售额一路攀升。

  在市区长平路、中山路等一些水暖器材店,记者看到大小不一的各式节水龙头、感应式龙头、节水马桶等都摆在档口的显眼位置。据商家介绍,自从几天前媒体报道了水价拟定于下半年提价的信息后,敏锐的商家立即进了大批节水器材应市销售。据介绍,目前一种采用陶瓷阀芯片的水龙头由于比一般的铸铁水龙头能节约用水30—50%,所以成为人们更新换代的首选。一般的混水龙头中,因加装滤网层使水流通过后被雾化不易飞溅,从而具有节水效能而成为热销产品,还有较高档的感应式水龙头也开始受到市民青睐。另外,可根据按压力度或调节浮球高度来控制排水量的节水型抽水马桶近来的销量也比往常有所增加。

  采访中,一些市民也反映,以居民用水为例,每吨水收费从过去的1.35元上调到1.60元,再加上0.55元污水排放费,1吨自来水收费就达2.15元,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何况今后水价还将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所以如何节水引起市民的重视。正在挑选节水龙头的市民王先生说,他刚买了新房,考虑到今后水价上涨问题,他将家中的水龙头全部换成了感应式龙头。有的市民也说,随着水价上调,他们教育孩子要注意节约用水。

  业内人士认为,城市生活用水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其节水问题随着水价提高而凸现出来。据称,当前市场上大部分节水器具和设备都是针对生活用水的使用情况和特点开发生产,因此对于有意节水的用户有助于提高节水效果,而对于不注意节水的用户也可以限制水的浪费。因此,推广应用节水器具和设备具有更为普遍和特殊的意义。(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