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高校将实施“阳光招生”工程 维护考生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5 红网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 (记者匡莉芳)今年,湖南高校将全面实施“阳光招生”工程,遏制招生收费中的腐败现象,增加透明度,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严厉打击利用招生中介骗取钱财的不法行为,维护考生利益,维护教育形象。这是记者3月23日从省会长沙召开的湖南省第二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近年来,高校招生工作面临许多新的问题,比如有的高校擅自突破招生计划,任意改变计划性质;有的擅自确定收费项目、擅自提高收费标准,违规收费;有的定向生、民族预科生的预录名单未经严格审核就随意核定;有的招生人员与社会不法分子联手,以招生中介为名牟取私利;有的乱办班、乱招生、乱收费,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造成局部的不稳定等等。

  “阳光招生”工程将杜绝招生收费中的腐败现象,做到“六公开”,即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工作程序、咨询服务、录取结果、投诉举报等的公开。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重点做好招生信息的社会公示,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考生信息采集和信息服务,认真做好招生信息安全工作;严格执行高校招生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按照“谁主管、谁决策、谁负责”的原则,对招生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领导责任追究,并对有关当事人追究纪律、法律责任。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欢迎并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的监督,做到群众知情有渠道,举报投诉有实效。(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张广蓉)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