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同关注兰州水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9 兰州晨报

  污黄暗流隐身排洪沟3月22日,本报推出“关注兰州水资源”特别报道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读者纷纷拨打本报热线就如何保护饮用水源问题发表各自的看法。

  一位西固读者打来报料电话称,西固清水桥下的排洪沟内,有一排污口常年排放有色工业废水,记者赶往现场并对其进行了追踪探访后,发现沿途几处排污口排放的大量污水流入黄河时,已“披上”了巧妙的伪装。现场:蓝色污水奔泻而出当日上午11时,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驱车赶往排污现场,只见清水桥下不远处有一个直径约100厘米的排污管口,管口排出的污水呈淡蓝色,气味略带酸味,有些刺鼻。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该排污口近年来不但一直排放大量污水,而且污水颜色由蓝色到黄色、红色及黑色一天几变,气味难闻。

  到了夏天,所排污水的气味更让人难以忍受,附近居民都不敢打开窗户。寻访:排污企业隐蔽难寻记者试图顺排污口而上找寻污水排放的企业,然而由于该管道系穿过马路埋设的,记者虽几经周折最终也没能找到排污企业。据知情者讲,该管道系上个世纪70年代所铺设,当时桥下少有污水,沟内甚至还有股股清泉涌出。

  如今排污口所排的大量污水不但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还污染了桃园村村民的浇地用水。追踪:沿途发现俩排污口随后,记者沿排洪沟向北继续探寻至月牙桥附近时,在桥下又发现了两处较为隐蔽的排污口,一个排污口所排的污水呈紫红色,气味也很刺鼻,为了让排污口不被发现,还将排污口与污水水道用荒草刻意覆盖。

  而另一个排污口设在桥墩处,所排污水呈淡青色、气味微臭,像是生活污水,如不仔细寻找,该排污口很难被发现。入河:“披上”伪装难以察觉记者继续顺流而下,发现沟内污水经过月牙桥后便转变为土黄色,从李家庄附近穿过滨河路径直流入黄河。对此,附近的居民讲,不同颜色的污水之所以经过月牙桥后变了颜色,是与附近水厂排水口所排携带泥沙的黄水融汇后才变了色。

  文/本报记者王少丹房毅(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