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媒体揭开俄“3·12”扣鞋事件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9 兰州晨报

  欧洲商人“暗算”中国鞋

  本报讯据大洋网消息,俄罗斯《晨报》18日发表文章,谈中国商品在俄罗斯遭诋毁的原因:认为是商业利益驱使诋毁中国商品。一些欧洲厂商以“俄罗斯人的健康”为掩饰,操纵人们的消费观念,从中渔利。

  文章说,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中国产品质量欠佳的观点流行一时。现在,这样的观点已到了自然灭亡的时候。强劲发展的中国经济早已进入国际化阶段,在这种情况下,生产劣质产品将导致丧失最有前景的市场并最终彻底破产。近年来,中国生产的计算机、家电、服装、玩具等已经遍布美国、欧洲、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消费市场。

  无论美国人还是欧洲人,都没有因为这些产品是中国生产的而对其质量和安全性产生一丝怀疑。

  但是在俄罗斯,情形有所不同。

  关于中国商品质量低劣的“恐怖小说”式的传言仍然充斥俄罗斯消费市场。俄罗斯市场对亚洲产品的排挤从其出现的第一天就开始了。这并不奇怪,因为俄罗斯人意识中自古就有便宜没好货的消费观念。而中国商品确实总是具有价格优势。

  这次的“中国鞋”事件会让人想到,事情的关键不是医学问题,而是商业利益。一些欧洲厂商以“俄罗斯人的健康”为掩饰,操纵人们的消费观念,希望以此排挤来自东方的材质相同、工艺相似但价格便宜的产品。

  被扣中国鞋难要回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消息,据悉,在俄罗斯花鸟市场被税警强行扣留的、价值8000多万元人民币的中国鞋,已经出现在莫斯科市面上。

  莫斯科温州同乡会副会长虞安林告诉记者:“中国商人想再要回这批被扣留的商品,可能性已经不大。”日前,温州的厂家已经派出代表来莫斯科打官司,但赢的可能性不大。

  22日,对内规范贸易秩序商务部就中国鞋被扣事件展开磋商,希望尽快顺利解决此事。

  6000双成都鞋也遭扣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消息,价值8000多万元的中国鞋3月12日遭到俄罗斯警方查封,一批“四川造”的鞋也未能幸免。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1日称,经充分调查确认,成都有一家企业被俄罗斯警方扣押6000双皮鞋,价值39万元人民币。

  据悉,这批被扣押的成都皮鞋是通过边境贸易,用包税的形式从俄罗斯清关出口的,没有通过检验检疫部门检验,也没有正规的报关手续。(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