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空军将成倍增加无人机 收集战场情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46 新华网
美空军将成倍增加无人机收集战场情报(图)
“捕食者”无人机(资料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考虑到“捕食者”无人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所取得的非凡战绩,美国空军打算将现有无人机数量增加一倍,同时积极研制攻击型的战场无人机,达到在不需要飞行员冒生命危险条件下猎杀敌方重要目标的目的。

  美空军官员上周公布的无人机发展计划称,他们计划将现有的3个无人机中队扩大到15个,同时研制攻击型的无人机。

  “捕食者”无人机属涡轮螺旋桨驱动飞机,自重1020千克,最初设计目的是进行空中警戒和侦察,最大辐射半径可达730公里,可在目标上空停留数小时,执行搜集情报的任务。装备了导弹的“捕食者”无人机,曾经在反恐战争中立下不小的功劳。

  2002年11月,美国中央情报局利用一架装备了导弹的“捕食者”,向也门境内一辆载有6名“基地”组织嫌犯的汽车发动袭击,当场炸死几名恐怖嫌犯。美军方最近还在伊拉克境内,用“捕食者”猎杀了一些正在埋设路边炸弹的伊拉克武装分子。

  由于可在敌方领土上遂行危险的侦察及攻击任务,“捕食者”已经发挥的功用使美国国防官员大受鼓舞,他们决心扩大无人机的使用范围。

  美国五角大楼防御系统部负责人格莱恩·拉马丁本月初向美国会表示,无人机可以使美国保持空军技术优势,可以完成飞行员平时无法完成的高风险任务。

  早在2004年2月,美防御科学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就指出,象“捕食者”等无人机在反恐战争中起到了很大作用,因此建议五角大楼增加空军部队无人机的数量。

  美国空军建议说,未来6年内应投入8.25亿美元,用于采购74架“捕食者”无人机,其中的32架是“捕食者B”型无人机。(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