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复百座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通讯员王锦昌)花200万修复100座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捐款资助100名孤儿上学直至初中毕业、对百间乡镇敬老院的改扩建工程进行督导。昨日,广东省民政厅举行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百名孤儿助学”、“百间敬老福星工程督导”、“百座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维修保护”的“三个一百”活动的启动仪式,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了启动仪式。

  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在启动仪式上了介绍“三个一百”活动的主要任务。据介绍,在百名孤儿助学活动中,该厅全体党员自愿报名捐款资助100名孤儿上学,捐助的款项建立专门账户,做到专款专用,一次性捐助的款项用完后继续由党员自愿捐助,帮助福利院敬老院和社会上有就读能力的孤儿入学读书,直至他们初中毕业;“百间敬老福星工程督导”活动将对该厅去年开始实施的“千间敬老福星工程”中的百间乡镇敬老院的改扩建工程进行督导,直至完成验收。

  此外,有关部门将从社会福利资金和省慈善总会中共安排200万元,多渠道筹集资金,本着“修旧如旧,不改变原状”的原则,对全省县级以上保护的其中100座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进行维修保护,重点考虑欠发达市的省级以上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

  据介绍,目前全省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共354处,其中列入重点保护级别的有135处。在这之中列为全国重点保护的有4处,省级重点保护的20处。由于这些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多数分布在老、少、边、穷地区,纪念碑和设施已变得很破旧,修缮问题显得十分迫切。启动仪式结束后,杨华维带领14支督察队分赴全省各地督导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的保护维修。(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