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广州高考安排出台:5月15日填志愿6月7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实习生林智通讯员戴秀文)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招办获悉,下阶段体检、网上填报志愿、考试等具体安排已出台。根据安排,5月15日开始填报志愿,6月7日开始考试。今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7日公布,市招办将免费向在高考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的手机号码或小灵通号码的考生发送高考成绩。

  体检:家长不得陪同

  根据安排,今年高考考生体检时间为4月4~8日。考生4月1日领取《体检通知》,应届生在毕业学校领取;社会人员到本区(县级市)验证报名点领取。按体检规定家长不得陪检,考生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责任自负。

  填报志愿:举办现场咨询会

  4月20日~5月20日举办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考生及其家长可登录广州招考网进入高考咨询网站,对各招生学校进行咨询。5月14日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由各招生院校和招生部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填报高考志愿以及宣传招生考试工作的方针、政策等咨询。5月15~18日,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5月17~18日,各校(报名点)组织考生上网对本人填报的高考志愿表进行核对确认。如有误必须于5月18日在报名学校(点)进行修改和重新确认。凡在5月19日前未对高考志愿进行确认的,即视作考生对高考志愿自动确认。报考志愿一经确认不得更改。5月19日,各区(县级市)招办和学校打印《高考志愿表》。5月20日,考生到报名学校(点)在《高考志愿表》签名存档。

  考试:考场严禁三类物品

  6月3日,考生到报名点领取《普通高考准考证》、《英语(2)口语考试准考证》。6月7~10日统一考试。6月12日,英语(2)口语考试。

  昨日,市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对今年高考考试纪律进行了强调,提醒考生下列物品在考试中是绝对严禁带入考场试室的:BP机、手机等通讯工具;不透明包装的饮料和茶具;不透明的文具盒。考生迟到15分钟(外语考试、英语(2)听力考试考前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

  公布成绩:市招办免费短信通知

  高考成绩将于6月27日公布。市招考办将免费向在高考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的手机号码或小灵通号码的考生发送高考成绩。考生登录市招考网(),凭考生号、身份证号码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高考成绩。也可电话查询,拨打信息台16880215查询(1元/分钟)。

  6月29日,考生到报名点领取高考成绩证书。6月28~29日,考生在接到省考试中心印发的高考成绩证书后,如对本人高考成绩有疑问,可携带准考证和高考成绩证书向学校或报名点提出复查分数的申请。

  加分考生:3月30日前须申报

  今年普通(高职)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5日~8月14日,《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寄给考生。7月10日~8月20日将开通录取信息查询热线(与查询高考成绩办法相同)。

  考生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后于9月上旬到报名点交学籍资料、户口簿及身份证复印件等有关档案材料(所有复印件尺寸均要求A4纸)。普通高考档案由学校、报名点审查并密封后由考生本人携带到录取学校报到。

  市招办特别提醒,3月30日前,凡符合录取照顾政策的考生,要将有关原件及复印件交报名点办理申报手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