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50”人员担任居家养老服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祝勇)记者昨日获悉,东山区民政局在去年由公办福利院试点开展“居家养老”基础上,今年将尝试引进民办养老院推行该项目,并已考虑将免费服务范围从目前的民政对象“七类老人”扩大至非民政对象的社会老人,但具体标准尚未出台。

  据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是由政府安排聘请专门的服务员,根据老人需求,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文化三大类服务。其中家政服务包括送饭、配膳、陪送看病、洗衣、打扫卫生等;生活照料包括洗澡、康复锻炼等内容;精神文化则主要指利用福利院的康乐、书报等资源和设备,如把老人接到福利院参加活动,为他们安排生日会等。目前,能接受政府提供免费居家养老服务的对象,包括在册救济三无孤老、60岁以上的低保老人、低收入孤老、优抚孤老、一等以上伤残军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百岁老人等七类民政对象老人。

  东山区民政局有关人士表示,居家养老服务的发展方向,应该关注社会不同层次的老人,服务方式也应该多样化。今年,东山区福利院继续对大东街等三条“东片”街道七类老人推行免费居家养老服务,并考虑除了过去的七类老人,将免费服务范围扩大到部分社会老人,但具体范围和标准仍在进一步研讨。

  同时,东山区今年将在“西片”的华乐街、建设街、黄花岗街试点推行民办养老机构承办居家养老,针对不同层次的社会老人开展不同方式的服务,包括低偿和有偿等,具体由哪家民办养老机构来办、采用何种方式开办尚未确定。

  据透露,对于民办养老机构加入居家养老项目,民政部门除了严格的各类常规审核,还有一个特别要求,就是一定要尽量招聘社区的“4050”人员来做居家养老服务员,以达到既服务老人、又解决社区下岗再就业的双方面意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