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连砍3人 乱砍乱砸与民警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22 桂龙新闻网

  “你们上来吧!我要与你们同归于尽!”昨日凌晨,狮山公园附近的一饭庄一男子无故发狂,接连砍伤饭庄的3名员工,还手持菜刀与民警对峙,气焰极为嚣张。民警历经3个多小时的“心理战”,最终将其擒获。该饭庄李老板向记者说起此事时,心有余悸。李老板说,行凶者是自己的侄子李某,平时帮饭庄看管车辆。李某40多岁,矮胖孔武有力,脾气暴躁,动不动就要与人拼命。3月22日凌晨4时左右,饭庄的客人都散了,只有饭庄的工作人员在忙着。突然,李某从厨房里拿出两把菜刀,朝房间里的女服务员脖子上砍去。服务员躲闪不及,脖子后面连中两刀,顿时倒在地上。李某又抡刀挥向旁边的人,李老板的另一名侄子和大哥,也就是行凶者李某的堂兄弟和大伯,他们的脖子和耳后分别挨了一刀。房间里的人们惊恐地尖叫,地上到处是喷溅的血迹,大家为了逃命,一股脑儿全跑了出来。李老板循声急忙赶过来,李某见叔叔到来,不敢继续行凶。李老板立刻报警,并叫人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李某还躲在房间里乱砍乱砸。

  李老板说,因为是亲戚,平时他对李某一直很好,没有对不起李某的地方,真不明白李某为什么这样做。眼下,女服务员还在医院进行观察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他还说,现在自己最担心的是李某出来后,会对他们继续行凶。

  最先赶到的是附近派出所的民警。民警想冲进房间制服李某,但李某持菜刀守住要害位置,民警刚靠近,从里面“嗖”地一声飞出一只木拖鞋。随后,110警务大队、刑侦、特警大约30名警察赶到现场。由于当时是凌晨时分,而且该饭庄又处在偏僻位置,除了饭庄的员工,现场几乎没有闲人围观。民警叫李某放下武器投降,但李某丝毫没有投降的意思,同时他还将两把菜刀敲得“锵锵”作响,极其嚣张。

  民警见不能硬来,就决定从心理上瓦解其斗志,同时做好武力强攻的准备。先由110警务大队的民警封锁饭庄的各个出口,由一位民警朝李某喊话要求他停止对抗。但李某十分顽固,继续敲着菜刀向民警示威。几个小时过去了,天色已经大亮,民警调来警犬准备伺机强攻。

  最后,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面前,李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他乖乖地扔下菜刀走出房间。五六个民警迅速扑上去,将他牢牢擒住。

  该男子为何如此发狂,是否患有精神病?警方目前正在调查。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李雁 廖维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