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位清洁工感动了东柳坊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余三军实习生李廷振

  宁波晚报讯这两天,江东东柳坊社区的居民都在为一对清洁工夫妇感动着:这对月收入600多元的打工者,在拾到2万元后没有动私心,最后连失主的酬谢也一点没要。

  来自安徽阜阳的王广贵夫妇,四个多月前才到东柳坊社区。上周日下午4点多,夫妻俩打扫完责任区后,像往常一样倒空楼前垃圾筒,再运到附近的垃圾房里去。

  夫妻俩很节省,常在清理垃圾时捡些破烂卖,这回也没例外。他们翻出用塑料袋装的一包旧衣服,打开又摸到了衣兜里有东西。“摸出来有三样东西:一张存款支票、一本存折,存款加起来有一万八千块,还有张纸,写有两个六位数的数字,我想那可能是密码吧!”43岁的王广贵回忆说。

  当时已经5点了,到下班时间了。“我俩可不能就这么走了。挣钱多不容易啊,这么多钱丢了,人家肯定着急死了。我跟老公一商量,就让他等在垃圾房,我到附近找居民问问去,看是谁家丢了钱。”妻子林其秀当时这么琢磨着。她到附近问了几个人,也无收获。

  “有没有看到一包旧衣服,我们有东西忘在里面了。”5点半左右,一对50岁左右的居民夫妇急匆匆赶到垃圾房问。原来这位女居民把存折和支票放在床下垫的旧衣服里,怕记不住密码,还特意写在纸上,跟存折放在了一起。这天她去加班了,丈夫去买了张新床,拆旧床时忘记了这事,把垫的旧衣服都扔到楼下的垃圾桶里。

  听两位居民这么一说,王广贵二话没说拿出了东西还给了他们。“兜里好像还有两千元现金呢!”居民夫妇突然想起来,两位清洁工又帮忙找起来,终于在另一塑料袋装的旧衣服里,找到那2000元钱。

  “当他们毫不犹豫把东西递给我时,我真不知道说什么了……”失主段女士感慨地说。事后,她准备给些钱以表谢意,可他们不要,“我们靠自己能挣钱呀!不是自己的,再好的东西也不能要!”王广贵和妻子这样说道。

  社区居委会吴书记告诉记者,这事在居民中引起不小的震动,居委会准备在社区网页上登出这个事,让更多的居民都知道。

  (请报料人吴先生来本报热线新闻部领取报料奖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