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学长征路程昨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29 云南日报

  昨日,助学长征的队伍进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塘子镇易隆村,至此,助学长征队伍从江西瑞金出来后,已行进了整整4000公里,完成了全部行程的一半。

  昨日上午9时,助学长征工作车在走了4公里后便停在易隆村村口,等待着后方步行团队员。经打听得知,原来停车地点距江西瑞金出发点正好4000公里,也就是说,21名全程步行者已经走了4000公里,历时5个多月。为了庆祝这一里程,步行团成员决定在此举行一个简单庆祝仪式,细心的队员还准备了一件特殊的庆祝道具——一张海报的背面写上了“云南寻甸长征路程4000公里”的字样。队员们纷纷抢着与这张海报合影。短短几分钟的庆祝活动完成后,步行团又继续上路了,后面还有另外4000公里的路程在等着他们。再经过5个月的行走后,步行团最终将到达陕北。据了解,助学长征现已筹到1800余万元。

  步行团团长梁建华对长征完成后筹集到2020万元的善款、建立101所希望小学的目标抱有极大的信心。他说,要通过他们的行走,让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关心西部贫困小学生的行列中来。

  雷 鸣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