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猫妈妈借窝生下“5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39 新闻晚报

  “你看,一个晚上工夫,这只不知哪儿来的猫就在家里连生5胎。”昨晚11点,家住昆明路的樊先生指着床下一个纸盒里1大5小共6只猫说。此前,樊先生从不养动物,至于猫妈妈如何进屋、溜到床下、生下小猫,他根本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产前:大肚猫来“探营”

  11点30分,猫妈妈浑身雪白,蜷在纸盒中,静静注视着坐在床上的樊先生,它身下有5只小猫,此刻正嗷嗷待哺。

  “真不知道它是怎么找到我家的。”樊先生哭笑不得。他今年40岁,吉林人,来沪3年。昆明路的房子是租赁性质,八九平方米大。关键是:樊先生长这么大,从不养小动物。

  “其实,21日,它就来过了。”住在二楼的妹妹回忆说,“那天,它挺着大肚子就慢慢踱进屋来,我婆婆看了觉得可爱,给了它几片酱牛肉吃,还说,呦,快生了吧。”

  猫咀嚼着肉,侧着身子蹭了妹妹几下,接着去樊先生屋里逛,径直走出门外。“当时没理它,想在门外放个盒子,让它在里面产子。”妹妹说,现在想起来,这家伙是提前“探营”。

  产时:一夜产下五胞胎

  猫妈妈不敢多折腾,因为它屁股上还有鲜血———产子后留下的。五只小猫还没睁开眼睛,在妈妈身下取暖。

  “21日,我因为换了工作,喝酒直到22日凌晨1点。”樊先生说,即使有声响,自己都不知道,加上房门一直上锁,觉得不会有异样。

  迷迷糊糊间,樊先生看见一只老鼠,刚拿起木棒想打,没想到老鼠不敢在房间逗留,匆忙离去。“如果不是有天敌在这里,老鼠也不会逃。”樊先生说,不过,当时自己没多想,倒头就睡。

  没想到,22日下午1点多,他一觉醒来,听见床下悉悉索索有动静,探头进去:哇!平时空着的纸盒里多了一只浑身雪白的猫,它身下还有小猫,1只,2只……5只。

  产后:谁来收养是问题

  饿了,猫妈妈腾地跳出盒子,到一边喝牛奶、吃鸡干。这时,5只小猫完全暴露在众人目光下,它们像妈妈,也是浑身雪白,但头部有一撮黑毛,应该遗传自爸爸。

  “为了它的身体,我们特地买了牛奶和一斤鸡干。”妹妹说,可能当初还是“孕妇”的时候,大猫就觉得我们对它特别好,所以特地借“宝地”生小猫。“东北有句谚语说:猫来狗走,越过越有。”樊先生说,看一下来了6只招财猫,心里一乐。

  转念一想,又不对。“毕竟是6只猫啊,吃喝拉撒,小时候没问题,长大怎么办?”樊先生说。

  记者离去时,樊先生冒雨相送,叮嘱记者,希望能有热心人来收养猫母子,给它们一个好的生存环境。 作者:记者徐哲 龚星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